しずく

YOLO

冬天是个很容易丧失安全感的季节

每周一都是习惯性“丧尸”状,明明昨晚十点就睡觉了,睡到早上七点一刻,却还是困得睁不开眼睛,连我自己都习惯了这生无可恋般的周一早上。

反正日子就是这样,再怎么不好,总会过去的,不要太强自己所难就行了。

南方的冬天果然还是冷到退化……

洗澡需要勇气,起夜需要勇气,穿衣服需要勇气,骑车需要勇气,如果外面再吹着阵阵妖风,omg,上帝饶了我吧!我想拥有一间在森林里的石屋,靠近溪边,干柴取暖,一床棉被,捕猎为生,简单食物,一日两餐,听听树叶听听狂风不怕暴雨雷电,也不畏严寒……

好吧,我在异想天开。

我觉得冬天是个很容易丧失安全感的季节。

马路上的落叶被风吹散到各处,干燥的落叶早已被过往的行人踩的支离破碎,天空时常是阴霾的,偶有零星的雨飘落,连空气都是冰冷的,身体的温度流失很快,身体越冷,意志越薄弱,就越发脆弱,继而没有了安全感。

虽然我很喜欢冬天,但也仅仅是喜欢飘雪的冬天,可是南方的城市,连雪都成了奢侈。

小时候,家乡的雪积的几尺厚,每年春节必下雪,鹅毛大雪仿佛成了春节来领的前兆。那个鹅毛大雪的下午,我和小伙伴用傻瓜相机在院子里拍照,洗出来的照片里却只有大大小小的雪花,这张照片十几年了我还保留着,明明人在大雪中,照片上却没有人,至今是个迷。

而那个小伙伴,我们之间的距离,也回不到过去。

评论
热度(2)

© しずく | Powered by LOFTER